镜中水月

坐标广东的新写手,请多多关照。
主原创,但是偶尔也会写同人。
喜好有二次元(包括JOJO/特摄(虽然严格定义算是2.5次元的东西)/少歌等)
QQ:2286255545(ps:饭圈退散。)

撒旦的门徒

少女的名字叫薇薇安。


她长着一头灰色的短发,虹膜因为受到几年前所流行的病毒“crime”的影响而变成了银杏色,五官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发姣好。在八岁那年被选中进入了当时研究“crime”病毒的研究中心。


可她没想到,这是梦的开始。


没过多久她发现,被收容的孩子们每天被强迫读一些奇怪的书籍,比如《牧羊者之主》之类的戏剧,还有一些古籍什么的。


其余的时间,却是高强度的体能训练,还有各种各样新式的武器测试。


薇薇安当然也不例外,一开始她总是做不好,于是他们就把她锁在一间潮湿的房间内,那地方没有厕所——内急还要就地解决,一盏昏黄的吊灯摇摇欲坠,也没有窗户什么的。


但是没过几天,她的房门被打开了——有一个长着一头玫瑰金色头发的男孩走了进来。那时的她奄奄一息的坐在地上——每天只送些供以维生的化学制品作食物,外加可怜的一点水,被如此对待的她早已面色惨白的坐在地上。


“真是可怜啊。但是这只是一个开始。”


少年一面这么说着,一面将背在身后的一瓶矿泉水慢慢的递了出去。他一脸期待的模样,似乎想要看到她接下来的反应。


她想都没想就接了过去,匆忙的说了一声“谢谢”之后拧开盖子,很快喝完了。


“真没意思,想着你可能会和那个白毛一样会有点防备呢。”他露出了和年龄似乎不大相称的笑容,“实际上呢,我给你们发水我也渴,这瓶是我喝过的。”


当时听到这句话的她没什么感觉,真正明白其中含义,已经是步入正常生活的几年后的事了。


“嘛,你真是个无聊的人。但是也算是个倾听的天才吧。禁闭还有几天,回见了。”


男孩笑着关上了门。


日月如梭,实验到了结束的那一天。

但是在这一天,她总算明白了“实验”的目的。那一天穿着制服的特工将实验人员摁倒在地,作为实验对象的儿童四处乱窜,研究所所长却在大楼顶楼,点燃了天然气管道。


她想趁乱逃走,却有几个“特工”中的一员把她按倒在地上,强行拔去了实验第一天那些人所说的“验证身份”用的腰带。一刹那,她被抽空了所有的力气,整个人瘫软在地上。


在即将失去意识的时候,她看见了那个金发男孩走了过来。抱起了她,对她耳语道:“这才是这个世界的真正模样,但是我会治好它,但是我需要一点信仰……”


她一边回忆着童年发生的事情一边走进了这家名为“天城医院”的医院——她的新工作地点,几年不懈的努力使她终于拿到了医师资格证。


毕竟这里,同时承载了她未来的期许和童年的回忆。


经过几天的实习,她终于被派去O513号室了,属于精神科。那位病人似乎是长期住院,呆在这已经很久了。


“打扰了,我是新来的薇薇安。”她试探的敲了敲门。


“请进。”从房间传来了一个略富磁性的男音。


她推门而入,映入她眼中的病人。是一名穿着病号服的玫瑰金发男子,他的左眼被眼罩盖着,此时他正坐在床上,凝视着阳光灿烂的窗外。


“让您久等了。”她欠了欠身子。


“办事效率不够啊。”男子看见她后,慢慢的从床上站起来走向她。“让我等了那么久。”


“这里也还挺不错的,那些医生的问题听多几次就让人生厌了。所以我用了点方法让他们闭了嘴。”


“所有的人都被一种可怕的疾病侵蚀着神志。而我的工作就是医治那些明白这个事实的人。你明白了,所以我需要你的信仰。”


“我很乐意,我的主。”她终于虔诚的半跪在地。


“很好,这洗礼将会治愈所有的疾病,你将重获新生。”他慢慢的轻吻了她的额头,如是说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诸位好,这里镜漪。

和前几篇不同,这篇的话虽然留白众多,但是我以这个世界观写了一个长篇。

感染“crime”病毒的人学名是罪种。会变异成类人的动物或植物类的样子。也只有他们才能使用故事里专门针对其研发的武装。

有关于这个故事还有其余关联的小故事(正体的长篇暂时没有计划发在lofter)。

《牧羊者之主》那个剧本拟自钱伯斯的剧本《黄衣之主》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